学校首页
图书馆开展业务培训暨传达学校重点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06-02 16:35:02  发布人:library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为全面提高馆员综合素养和专业知识水平,充分发挥图书馆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功能,图书馆自3月份启动了“图书馆馆员业务素养提升系列培训”活动。61日下午开展了第三场培训,在图书馆南楼二楼亲民厅,由信息服务部袁俊艳老师为全体馆员汇报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第八届青年学术论坛”的所学所得所悟。

袁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术论坛的基本情况,然后重点汇报中山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程焕文教授的专题报告“新时代青年图书馆学人的使命与责任”的主要精神与内容、通辽市图书馆彭佳老师的“少数民族地区地市级阅读推广联盟模式构建及应用”专题报告的特色与经验,最后分享了她参加此次学术论坛的收获和感悟。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馆员对于新时代如何爱国、爱馆、爱书、爱人有了更深的认识;针对“我们的使命是什么,我们的责任是什么,我们要做什么”这三个问题有了更多的感悟。

培训会后,图书馆馆长郑芳向全体馆员传达了学校召开的“疫情防控 安全稳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和相关具体工作做出了安排。郑芳强调图书馆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师生的身心健康,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全体馆员要高度重视,确保图书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撰稿:陈良 审核:郑芳

微信图片_20210602163921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612

 

核发:0 点击数:66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