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举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日期:2021-05-31 09:59:05  发布人:library 

为了进一步强化图书馆全体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实操技能,熟练掌握火灾处理流程和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 并在紧急情况下提升迅速应急处变的能力。528日下午,图书馆举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图书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特邀请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张拥军在图书馆南楼二楼亲民厅为大家做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他指出图书馆是消防安全重要阵地,要重点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以防为主、防消结合,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组织机构;三是时刻保证图书馆消防通道、消防出口的畅通无阻;四是加强外来人员的管理;五是在醒目位置张贴禁烟等安全标志;六是要规范用电,杜绝火灾隐患。张拥军还现场教授大家灭火器的类别,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到图书馆北楼二楼大厅外侧平台实地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并在学校南区杨树林进行现场消防灭火演练,全馆工作人员按照消防器材操作要点,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战训练。

本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图书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使全馆职工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理念,增强火灾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应急自救和逃生技能,为图书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构筑坚固的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平安校园建设作出贡献。

(撰稿:高莹莹 审核:郑芳)

 

 

 

 

核发:0 点击数:6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