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党总支(支部)2009年工作计划
日期:2009-02-01 00:00:00  发布人:admin 

 

2009年图书馆党总支(支部)的工作目标是: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履行科学发展观实践和探索。在学校党政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沿着学校“教学质量年”的中心工作,围绕图书馆为教学、科研,师生服务的宗旨,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加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党总支一班人,支持行政工作,努力完成2009年学校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下是2009年的具体工作内容:

一、        抓好总支(支部)的各项工作

图书馆总支共有党员19人,其中学报编辑部支部有党员4人,图书馆支部有党员15人。

1、抓党建  重协调

2009年图书馆总支的工作要始终把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工作的指南。在总支评先、年度考核、参加学校活动、发展党员等工作中,总支委员一起出主意,想办法,进行协调,达成共识,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抓思想  重学习

1)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贯彻学院党委的决议,把坚持“自强不息、勇往直前、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院精神作为管理理念。

2)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布置、落实“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活动。要在“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活动中,把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落实到实处,把活动进行的扎实有效,着力使图书馆的管理、内涵建设、馆风建设等方面得到提高。

3)宣传和贯彻执行学院党代会、教学工作会、“双代会”精神。经常分析、掌握工作人员思想动态,鼓励先进,用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影响和教育全体工作人员,使图书馆的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4)利用政治学习时间,认真组织政治、业务学习。学习图书馆业务知识、图书馆爱岗敬业的先进事例。

5)注重职工平时的思想动态,抓思想苗头,平时以教育为主,以岗位职责为标准,加强思想道德教育,逐步提高馆员素质。

6)注重领导的带头作用,团结总支委一班同志,按照党的要求,自觉、模范地执行党的纪律,在工作、学习、劳动纪律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3、抓党务  促工作

1)积极发挥党总支(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用先进的思想教育和培养广大职工,团结广大的馆员,努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

2)抓好总支委一班人的团结、和谐,齐心协力,共同干好事业。

3)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的知识,加强党性教育,提高认识,拥护党的领导,抵制一切不正之风。

4)注重党员的教育。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英雄模范事迹教育和培养党员,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志,发挥积极模范效应。

5)培养进步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图书馆内学历高,思想进步的年轻同志要注意培养,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鼓励他们积极发挥技术特长和工作能力。

6)注重图书馆中层领导的中心组学习,维护团结,把握方向。

7)按照学校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积极发挥民主管理的作用,使民主生活会的质量逐步提高。

8)按时交纳党费。

9)建立、健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考查档案。

10)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二、抓党风  重廉洁

根据学校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学校纪检、监察的要求。图书馆在2009年的各项工作中,要坚决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分工,做好图书馆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加强党风建设,注重廉政教育。对图书馆大宗物品的购置,做到集体酝酿、商讨。按学校程序要求,严格规范行为,要把该办的事情认真办妥、办好,不许有违纪行为发生。

三、协助行政领导做好图书馆的各项工作

1)根据图书馆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宗旨,图书馆党总支(支部)要积极围绕大局,支持行政领导做好图书馆的各项工作,参与图书馆各项重大事务的讨论、决策。

2)做好参谋、协调工作。

3)完善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

4)围绕本科教学评估,加强图书馆“服务手段先进,使用效果好”的各项内涵建设,为迎评,要扎实、稳妥的做好各项工作。

5)配合行政领导,做好图书馆的行政等各方面的工作。

6)配合行政领导,抓好图书馆的馆风建设。使图书馆形成一种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干事创业精神。

7)围绕图书馆搬迁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做到“未雨绸缪”。各项搬迁的准备工作要提前做好,争取把搬迁的各项工作做扎实、稳妥,积极完成搬迁的各项工作任务。

8)积极协调,努力做好图书馆其它各项业务工作。

四、做好图书馆工会分会的各项工作

1)图书馆分会的各项工作要按照学校工会的各项工作安排,做好图书馆分会的各项工作。

2)认真学习工会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号召图书馆会员,积极撰写工运理论文章。

4)在图书馆内树立爱岗敬业、热爱图书馆工作的“标兵”、“典型”,加强馆员“师德”教育,努力营造积极工作、爱岗敬业的工作氛围。

5)做好图书馆“结对子”工作,努力把图书馆“结对子”工作做好,形成制度,不流于形式。

6)根据图书馆2009年工作要点,拟准备5月份召开图书馆二级职工代表大会,争取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

7)积极参加学校工会和其它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对各项活动要精心组织,积极准备,争取取得好成绩。

8)关心、爱护图书馆职工的学习、生活和家庭生活情况。对图书馆内的职工结婚、生孩子及父母生病住院,要给于关心、慰问,送去温暖。

9)积极报发分会活动的信息,宣传图书馆分会在积极服务、爱岗敬业方面的活动情况和内容;倡导爱馆、团结,积极向上、生动活波的工作氛围。

10)注重女工工作,积极开展适合女馆员特点的活动,为女工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做好图书馆计划生育工作。

11)做好图书馆分会的各项工作,积极争当“先进基层教工之家”、“先进基层分会”。

五、做好青年团员工作

图书馆现有工作人员47人,30岁以下的馆员有6人,占全馆人员的7.83﹪。对年青人要关心、爱护,用党的思想教育、培养他们,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青年人热爱工作,热爱事业,努力为图书馆事业,为图书馆工作贡献力量。

六、加强图书馆的安全保卫工作

对图书馆的防火、防盗、防水、防虫等工作,要警钟长鸣。时刻进行安全教育,下班注意关闭电源,平时图书馆内不许吸烟,使用电器要注意安全等。

 

                      

 

                               图书馆党总支

                                  2009221

核发:0 点击数:8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