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党总支2008年工作总结
日期:2008-12-31 00:00:00  发布人:admin 

 

2008年已经过去,为了更好地做好图书馆总支工作,有必要对工作进行总结。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一年来图书馆总支工作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图书馆总支委一班人团结、奋斗、拼搏,沿着学校党委制定的2008年工作方针、路线,正确执行“校风建设年”的工作计划,在认真总结2007年工作的基础上,图书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

一、抓思想  重学习

1)利用政治学习时间,认真组织政治、业务学习。学习十七大精神、“新跨越、新发展、新崛起”大讨论文件、抗震英雄模范事迹、“解放思想大讨论”文件、图书馆业务知识、图书馆爱岗敬业的先进事例。

2)注重职工平时的思想动态,抓思想苗头,平时以教育为主,以岗位职责为标准,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取得较好的效果。

3)注重领导的带头作用,团结总支委一班同志,按照党的要求,自觉地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在工作、学习、劳动纪律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二、抓党务  促工作

1)积极发挥总支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先进的思想教育和培养广大职工,团结广大的馆员,努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

2)抓好总支委一班人的团结、和谐,齐心协力,共同干好事业。

3)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的知识,加强党性教育,提高认识,自觉维护党的团结,拥护党的领导,抵制一切不正之风。

4)注重党员的教育。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英雄模范事迹教育和培养党员,自觉维护党的团结,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志,发挥积极模范效应。

5)培养进步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图书馆内学历高,思想进步的年轻同志注意培养,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鼓励他们积极发挥技术特长和工作能力。

6)注重图书馆中层领导的中心组学习,维护团结,把握方向。支持行政领导工作,做好行政领导的参谋,当好助手,齐心协力干事业。

7)注重廉政建设,加强廉政教育,做到集体酝酿、商讨图书馆大宗物品的购置,凡是图书馆图书采购、大宗物品购置,都按学校程序要求,严格认真办妥、办好,从没违纪行为发生。

8)按照学校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积极发挥民主管理的作用,使民主生活会的质量逐步提高。

9)按时交纳党费。

10)积极组织党员向四川受灾地区捐款、捐物。2008年图书馆总支向四川灾区捐特殊党费共3500元。

 

核发:0 点击数:79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