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2009图书馆党总支工作总结
日期:2009-12-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2009年是学校不断创新,各项工作又取得辉煌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图书馆党总支在学院党政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正确指导下,在图书馆总支全体工作人员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拼搏努力下,沿着“教学管理年”的各项方针,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各项工作

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下面就图书馆党总支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做好总支的各项工作

1、定期召开总支例会和支部工作会议

一年来,总支工作始终把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工作的指南。认真研究落实总支工作和支部各项工作。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贯彻学院党委的决议,把坚持“自强不息、勇往直前、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院精神作为管理理念。经常分析、掌握工作人员思想动态,鼓励先进,用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影响和教育全体工作人员,使各项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2、抓思想  重学习

利用政治学习时间,认真组织政治、业务学习。学习十七大“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建国60周年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如:时传祥、张炳贵、杨怀远、向秀丽。学习图书馆业务知识、图书馆爱岗敬业的先进事例。

注重职工平时的思想动态,抓思想苗头,平时以教育为主,以岗位职责为标准,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取得较好的效果。

注重领导的带头作用,团结总支委一班人,按照党的要求,自觉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在工作、学习、劳动纪律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3、抓党务  促工作

1)积极发挥支部在基层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先进的思想,教育和培养广大职工,团结广大的馆员,努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

2)抓好总支委一班人的团结、和谐,齐心协力,共同干好事业。

3)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的知识,加强党性教育,提高认识,自觉维护党的团结,拥护党的领导,抵制一切不正之风。

4)注重党员的教育。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英雄模范事迹教育和培养党员,自觉维护党的团结,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志,发挥积极模范效应。

5)培养进步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图书馆内学历高,思想进步的年轻同志注意培养,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鼓励他们积极发挥技术特长和工作能力。

6)注重图书馆中层领导的中心组学习,维护团结,把握方向。支持行政领导工作,做好行政领导的参谋,当好助手,齐心协力干事业。

7)注重廉政建设,加强廉政教育,做到集体酝酿、商讨图书馆大宗物品的购置,凡是图书馆图书采购、大宗物品购置,都按学校程序要求,严格认真办妥、办好,从没违纪行为发生。

8)按时交纳党费。

9)入党积极分子有培训考查档案。

102009年,图书馆支部考核、培养了2名中共预备党员。

11)积极组织图书馆的同志为学校“爱心超市”捐款、捐衣”,2009年共捐款2350元,捐衣68件。

二、党总支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大力支持图书馆行政工作

1、参与组织召开“图书、资料工作委员会议会议”,审议学校图书、资料2010工作计划,使我校图书资料工作逐步走向正规化。

2、完成图书馆搬迁工作任务。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搬迁工作中,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搬迁工作的步骤和细节,首先成立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各小组分配一定的工作任务,召开动员会,集中宣誓,协调系院,调度车辆,分层次、分阶段,在全馆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用最短的时间,不辞劳苦,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提前完成了搬迁工作任务,2009年下学期如期开馆,在开馆的几个月时间里共接待省、市领导9次,借还图书22万余册次,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功能和作用。

3、参与布置四个书库的版面设计,布置等工作。

4、参与第二届大学生读书节活动。读书节开幕式邀请了驻马店日报社党委书记刘根社,天中晚报社发行部主任王慧玲,《天中》杂志副主编杜平,市诗歌协会副会长邵永刚等,在读书节开幕式上与读书协会会员畅谈新闻、诗歌创作方面的经验和写作技巧。邀请了郑州轻工业学院硕士生导师王培义教授,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人文素养的解析与培养”学术讲座,使同学们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启发。第二届大学生读书节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中为88个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在读书节单项活动如“名师讲坛”、“中外电影名著观摩”、“我最喜爱的图书好书推荐”、“书友沙龙”、“辩论培训”等,累计参与受益人数达4万人次。

5、参与“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的申报工作。我校被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2008年度‘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6、协助信息服务部做好读书协会工作。

7、认真做好图书馆的安全保卫和稳定工作。

8、召开第一届图书馆民主管理大会。会上作题为:《建德立制  和谐发展  努力开创图书馆民主管理工作新局面》报告,认真总结了几年来图书馆分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使整个大会从讨论各项规章制度到征求提案,最后分组讨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三、图书馆党总支带领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

1、在学校第五届运动会上,并取得行政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2200936,组队参加了驻马店市庆祝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99周年暨百万妇女创新业、百万妇女健身活动启动大会。会后,参加了市妇联与市体育局在天中广场举办的跳绳和拔河比赛。

3200992829日,在河南省图书馆举办全省文化共享工程知识与技能竞赛活动中,我馆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张秋慧获个人一等奖。

42009年的学校第五届运动会上,有16名同志,积极参加训练,在学校第五届运动会上进行表演。

52009年流通部组织了登山活动、全馆举办了跳绳活动,这些活动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

以上是一年来图书馆党总支所做的工作。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都是图书馆党总支和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取得的,也与图书馆行政领导在工作上的大力支持、配合和协作分不开。2009年已经过去,展望未来,图书馆党总支的全体支委要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在2010年中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核发:0 点击数:9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