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是红楼梦主角”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2-11-07 10:40:30  发布人:library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2022年11月5日上午,由黄淮学院图书馆主办,读书协会承办的“我是红楼梦主角”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亲民厅顺利举行。读书协会各部门理事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读书分享会共有15名选手参与了分享。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对国学经典名著《红楼梦》中角色的理解。严春,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黛玉多愁善感又自尊自强但却悲惨的一生;韩习文以第一人称的方式,讲述了贾探春的风流俊俏,有胆有识,结尾处探春远嫁的一幕让在场所有人都为之动容;李欣怡讲述了生性豁达乐观,恣意潇洒的史湘云,“寒塘渡鹤影”成了她最后命运的定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读书分享会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结束后,读书协会指导老师袁俊艳对本次分享会做了总结。袁俊艳指出大家选取的人物角色都极具典型性,她们有颜、有才,也有良好的家庭背景,但结局却是悲惨的,究其原因是当时的时代背景对女性造成的局限性所致。当今青年一代是幸运的一代,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生逢盛世,要有责任担当,更要有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作为祖国的新青年,应担起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重任,为民族文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体验百味人生,感悟千般风味。此次阅读分享会定会对培养同学们诵读经典、传承文化的浓厚兴趣产生积极作用,也必将对建设书香校园、弘扬传统文化产生积极的影响。

(撰稿:袁俊艳 审核:王晓殊)

 

 

 

 

 

核发:0 点击数:39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