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郑芳教授被聘任为首批驻马店市首席科普专家
日期:2022-11-03 19:55:42  发布人:library 

近日,驻马店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驻马店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发布《关于聘任首批驻马店市首席科普专家的通知》,黄淮学院图书馆馆长郑芳被聘任为首批驻马店市首席科普专家。

近年来,黄淮学院图书馆高度重视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普及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要求,发挥图书馆优势,扎实做好科普宣教工作。图书馆2021年获批“驻马店市科普教育基地”,2022年被评为第九批“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组建的黄淮学院图书馆科技志愿服务队被评为“2021年度河南省优秀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团队”。郑芳教授带领图书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科普展览和活动,大力倡导全民阅读的文明风尚,为广大师生和社会读者提供科普文化需求服务,切实发挥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的积极作用,为普及科学知识、繁荣发展社会科学事业贡献力量。

郑芳教授作为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充分利用专业技术优势,克服疫情困难,多次为帮扶村进行科技服务,常态化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通过对农户集中技术培训、苗圃生产现场指导、微信群咨询交流等方式进行技术服务,解决苗木生产和应用中的实际问题,送林农之所盼,教林农之所需,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撰稿:陈良 审核:王晓殊)

 

 

 

 

 

 

 

 

 

核发:0 点击数:48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