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日期:2023-09-20 09:59:13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量:639

9月1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综合楼八楼办公室,召开2023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分析研判学院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就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安排部署,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同志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石付威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客观分析了继续教育学院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挑战,深度剖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隐蔽性、复杂性和尖锐性,提出了防范化解应对措施。

就进一步加强继续教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石付威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话语权。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学院党政工作同安排、同考核,督查问效抓落实。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工作责任和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层层传导意识形态工作压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扛牢主体责任,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用党的理论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会“第一议题”、政治理论学习等重要形式和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要加大主流舆论宣传引导,要不断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强化主流舆论正面宣传引导。要将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典型经验及时做好宣传,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传播力。

三要筑牢安全底线,防范化解风险。要对风险做到早研判、勤研判、真研判,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严格落实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教材选用、课堂管理、平台资源等,建立明白卡,细化责任清单,挂图督办。要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报告会、讲座、课程审查报备,坚守好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维护好安全稳定大局,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和舆论保障。

 

(撰稿:刘  佳   责任审核:石付威)

 

 

核发: 点击数:639 收藏本页

黄淮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76号 邮政编码:463000
电话:0396-2869010办公室 2869228学生科 2869036教务科 2869012培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