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
日期:2023-09-08 07:55:27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量:300

9月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综合楼八楼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石付威主持。

会上,副院长安莹莹传达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总支组织委员、培训科科长徐亮同志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有关内容。副院长王玉清、教务科科长黄宁结合学习和工作作交流发言。

石付威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遵循。

围绕这次学习主题,石付威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树牢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章党规党纪是必须遵守的纪律和规矩,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是全体党员的必修课。要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新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纪律规矩,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养成“讲规矩”“守规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要着力固本强基,锻造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要坚持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进“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打造党建品牌。要强化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争创省级样板支部,推进党建提质增效,努力让党支部强起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激励党员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三要用好“有力武器”,推动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对检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研究,分出轻重缓急,抓住症结要害,形成整改清单,落实动态管理,抓出工作成效。同时,要聚焦“两大任务”,着眼事业发展的大事、要事和难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作为,绘就继续教育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撰稿:刘佳  责任审核:石付威)

核发: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300 收藏本页

黄淮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76号 邮政编码:463000
电话:0396-2869010办公室 2869228学生科 2869036教务科 2869012培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