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9-06 08:43:11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量:222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9月5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在八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耿红琴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石付威主持。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检查,结合选定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石付威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细剖问题根源,开诚布公提出改进意见,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耿红琴对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在点评中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在具体,相互之间的批评有辣味、有真情,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抓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她强调: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的必修课,进一步淬炼思想、锤炼党性,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二是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将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等贯通起来,切实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做好总结上报。要坚持开门抓整改,自觉接受监督,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方案、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上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石付威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在领导班子中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升了奋进动力。对巩固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改革、谋发展的政治定力,转化为做好继续教育工作的政治责任。二要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三要牢固树立发展理念,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前进,不断提高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勇气和本领,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撰稿:刘  佳  责任审核:石付威)


微信图片_20230905103056_副本.jpg

核发: 点击数:222 收藏本页

黄淮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76号 邮政编码:463000
电话:0396-2869010办公室 2869228学生科 2869036教务科 2869012培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