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黉文书院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立项建设书院

日期:2023-05-29 16:05:23

近日,第一届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国际论坛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办。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刁玉华等出席论坛开幕式。会上,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立项建设书院正式授牌,我校黉文书院成功获批。
    近年来,我校坚持把推进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作为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和关键着力点,加强对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积极探索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印发了《黄淮学院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方案》,成立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黉文书院定位为非住宿、部分交叉学科专业学生混合式书院,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通过素质教育支撑专业教学。依托创新创业学院通识课程、师资、运作机制、跨学科平台及项目运作模式,以课程教育、创业实践和游学交流为主要功能,建立若干平台和中心,建立学生和导师选拔机制,形成有利于书院制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实现教育理念与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初步形成具备创新创业特色的书院制人才培养体系。


(撰稿:尹鸿坦    责任审核: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