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教学 “元时代”培训在路演大厅顺利召开

日期:2023-05-29 00:00:00

    为了推动创新创业教育革新,提高教学效果和学习效率,5月16日上午,AI教学 “元时代”主题培训会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4楼路演大厅召开,特邀校外导师徐哲为与会教师讲解 AI教学 “元时代”,本次培训包含了 ChatGPT 使用和创新智慧AI 技术驱动的教育辅助与革新。
    会议开始,徐哲首先发布了“创新AI”教学平台,向老师们详细阐述了“创新AI”在教学方面的创新性突破,并期待各位老师的体验反馈,以促进产品的升级更新,更好的服务到今后的教学当中。会议中,徐哲和大家共同探讨了“AI时代高等教育的目标”和“如何利用AI技术解决教育难题”两个问题,引发大家对高等教育的思考,并通过介绍AI时代特性,深入探讨了使用AI技术的优越性和局限性,后辅以赛训一体的案例,直观地向老师们说明AI技术的可利用性。最后徐哲指出,教育模式的革新需要探索如何更好地利用AI技术启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和成长。与此同时,教师需要回归教育的本质和目标,利用AI帮助学生成长和发展,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学习体验,打造更符合当代学生的AI“元时代”。
    此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拓宽了探索教育改革新思路,利用AI技术为创新创业教育赋能,从而提升双创教师教学能力,促进双创教育模式革新,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撰稿:孙明馨  审核: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