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专题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3-04-18 12:10:31

4月16日下午,由河南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九届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工作研讨会在黄淮学院举行。我校副校长、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东云致辞并发言。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管理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薛凡主持研讨会。

王东云代表黄淮学院,向出席研讨活动的各高校领导、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并就办好2023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宣传,确保“互联网+”大创赛项目数量;二是要协调组织,建立完善的“互联网”大创赛工作机制;三是要提供支持,全面提升“互联网+”大创赛项目质量;四是要扩大共享,构建多方融合的创新创业工作新生态。

省内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高校和企业代表30余位领导、专家,根据省教育厅提出的若干问题和要求,就如何正视差距、望山力行,深入剖析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问题短板;如何加强宣传引导,确保高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数量;如何调动校内外项目指导老师参与度,组建一支复合型师资队伍,提升指导针对性,对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指导;如何通过规范校赛,解决项目包装打磨不够,竞争力不足的问题;如何加强上下联动,充分激发师生参与热情,确保“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项工作和相关活动良好开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蒋华勤,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平顶山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5所高校的代表,企业专家代表、万学集团董事长张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赵领    责任审核: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