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3-04-18 12:05:24

4月15日-1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河南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郑州大学、黄淮学院承办的2023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第二场培训会在我校图书馆中州厅举行。副校长张新艳出席培训会,全省一百余所高校的大赛牵头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高校拟参加第九届大赛的项目指导教师代表近600人现场参会,直播累计81.3万人次参与线上培训。

张新艳致欢迎辞。她指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一个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黄淮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以双创教育为切入点,夯实科技创新基础;以平台搭建为着力点,打造科技创新摇篮;以机制探索为突破点,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相信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将全面提升我省大赛参赛项目质量。

博思人才高级合伙人李金保、浙江工业大学创业学院院长王卫红、曼巴创服联合创始人张彪、郑州创客空间创始人王超、中勒集团董事长何天祥等5位培训专家围绕大赛项目来源及案例分析、如何打造优秀项目、计划书撰写与路演展示、创新思维与能力培养路径、大赛项目核心要素等进行解读,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黄河科技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的参赛教师代表做了项目遴选、培育要点等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旨在扎实做好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项目培育工作,全面提升参赛项目质量。专题培训分为两场,第一场于3月31日—4月2日在郑州大学举办,第二场于4月14—16日在黄淮学院举办。

 (撰稿:赵领    责任审核: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