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日期:2022-10-14 17:01:05

 近日,黄淮学院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标题入选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并在学习强国平台、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号、澎湃新闻客户端、河南教育宣传网同时发布。

    我校一贯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以创新创业实践和创新创业竞赛为抓手,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理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产业需求与教育目标相统一,推进产业与教育深度合作,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通过打造“1+N”众创空间集群,组建FabLab实验室、机器人创客空间、3D打印技术研究中心、VR虚拟现实技术研究中心、卓匠书社、动画制作中心、新能源转换与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神经信息建模实验室、脑机接口实验室等一批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促进跨学院、跨学科的交叉融合。师生依托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组成探究式学习共同体,形成知识创新和教学传承交汇点,把“科技创新密度”转化为“教学创新浓度”,实现研究性教学、探索式学习。

    未来,学校将在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上持续探索,构建新型创新创业育人体系,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征程中,努力奉献河南高校力量。

(撰稿:赵领    责任审核: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