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日期:2022-06-08 00:00:00  发布:后勤服务中心  浏览量:657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减灾的各项部署要求确保我校安全度汛6月7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图书馆北广场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艺迪到场指导演练。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等部门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校区图书馆综合楼北广场举行。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肖洪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各部门协同防汛应急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防汛应急处置的精细化、高效化、科学化水平。他强调,防汛工作不仅是一项常规工作,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汛工作重要性,要按照防汛应急演练方案要求,听从指挥,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应急演练中去,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防汛演练任务。

    本次演练以驻马店市突发暴雨,南校区图书馆东侧道路出现严重积水、家属区地下室出现雨水倒灌险情为背景。演练开始后,各小组按照演练方案要求,快速到达指定位置,有序开展安全警戒、应急抢险等演练科目。演练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冲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顺利完成演练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经过近1个小时实战演练,各参演队伍圆满完成各项演练任务。

    张艺迪对本次防汛演练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控,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撰稿:杨洪波  审核:肖洪涛)

 

 

 

 

 

 

 

核发:0 点击数:65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