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三下乡”之“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探访抗战老兵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7-18 16:26:49    打印本文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情怀,7月17日,电子信息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探访抗美援朝老兵李杏,通过口述访谈的方式倾听老兵援朝故事,重温战场峥嵘,传承延续红色精神。

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和朝鲜人民共同抵抗美帝国主义入侵的伟大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一大批鲜血永远染红了中朝两国的土地,无数勇敢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卫祖国的独立和民族尊严,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然而,这些老兵们的故事却很少为人所知。抗美援朝老兵李杏爷爷,讲述那段经历。详细叙述了自己入朝途中见证的战争创伤,铁路旁是被炸毁的列车,公路旁满是弹坑,村庄变成了一片片废墟。同时,也从吃穿用度等各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当时部队生活的艰苦,感叹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的艰辛。李爷爷在讲述中让志愿者们印象深刻的一句话:“书到用时方恨少”,他们那个年代读书很难,也勉励大家要趁着大好时光多读书。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今朝盛世珍贵。此次红色之旅,队员们通过与抗战英雄面对面的交谈,清楚地认识到战争的残酷。在面对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时,吾辈青年需将所见、所学、所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邱欣元、李乔虹、段淑琪   审核:高有堂)


核发: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