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简介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7-26 08:56:52    打印本文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统领,坚持“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初心和使命。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开展“科研项目+创新平台+行业实践”三融人才培养,和企业携手形成了“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就业共担”三共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新局面。电子信息学院成立于2022年5月现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三个本科专业,现有学生850余人。其中,“电子信息工程”为学校专业硕士学位培育学科、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是黄淮学院首批创新创业教育示范点专业、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通信工程专业为河南省高校本科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4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8人,博士10人,河南省教学名师2人,河南省教学标兵2人,河南省文明教师1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河南省青年科学家1人。学院和南京理工大学、河南大学、信阳师范大学和中原工学院等高校有长期的研究生合作培养关系,同时和中光学集团博士后工作站也有长期的项目合作关系。

学院现拥有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信息与通信工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驻马店市光电信息融合与控制重点实验室、驻马店市激光物理与光纤通信重点实验室、驻马店市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院博士研究团队采用光谱原理研究分析中草药成分,在传承传统经典验方的基础上,用好现代科学技术,深入分析中医药作用机理,改进提纯萃取工艺,推进中医药标准化、现代化、产业化发展。团队人员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借助高端传感器打造一个集红外、太赫兹等光源领域的一流光谱检测平台,在药业等领域建立和完善基于太赫兹时域光谱的指纹大数据库,为驻马店市“中国药谷”建设注入科技活力,2022年曾经受到省领导的认同与赞誉。实验室教学面积920平方米,实验室12个、仪器设备1700多台套,总资产1600万元。

学院教学工作整体成效显著,在教育部应用型课程大赛、河南省高校教学技能竞赛、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多项;另有10余人次在学校教学大奖赛、教学技能竞赛、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等教学竞赛中获特等奖、一等奖。“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教育教学项目获得河南省教育厅教学改革特等奖。学生先后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奖,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奖。另外在全国、全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英语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