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三下乡”之防诈骗走进乡村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7-16 16:23:39    打印本文

    为了增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坚决守护农民的钱袋子。7月15日,电子信息学院三下乡团队志愿者行动起来,全力推进“反诈防骗”宣传进入钟楼村。

志愿者分为两队,以“防范老年人诈骗”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读等宣传形式,告知钟楼村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常识、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特别是诈骗分子针对农村老年人“免费领物品”、“消病去灾”、“中奖汇款”等重要诈骗手段。提高老年人“不轻信、不汇款”的意识。

志愿者积极帮助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教学使用方法,引导帮助老年群体树立防范意识,遇事要多和子女商量,并再次提醒老年人在面对五花八门的骗术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意识,不接听陌生电话,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便宜、不泄露个人及家庭成员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遇到疑似诈骗情况要及时报警,避免受到财产损失,帮助老年人“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

本次反诈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村民们的反诈意识,也让实践团队成员认识到了防诈骗宣传的重要性。实践团队成员一致表示,防诈骗应坚持预防为先,注重日常宣传引导,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主动学习更多的防诈知识,向着全民反诈的目标共同努力。

                                                 (撰稿:邱欣元李乔虹段淑琪    审核:高有堂





核发: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