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9-24 00:00:00    打印本文


    青春好筑梦,奋斗正当时。9月23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北校区8号楼报告厅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张得生,院长高有堂,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忠林出席,学院各系负责人、优秀校友代表、全体辅导员和229名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张得生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吴忠林从教学管理视角,着重介绍了学籍管理、课程考核等学院教学工作,希望广大同学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历练,做生活的奋进者。

    教师代表、国家自然基金获得者孙树祥博士对新生提出期许: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积累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养、学以致用,不负梦想,不负时代,以热爱、以奋斗的姿态谱写青春的华章。

     通信工程专业08级校友,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振源在发言中简要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成长历程。以高中与本科学习的区别,勉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培养一项兴趣爱好,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去追求卓越;学会学习,练就本领。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时少华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在校学习和在部队服役两年先后被评为“全面过硬战士”“优秀义务兵”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成长,激励学弟学妹们勇于求知探索,锤炼实践本领,涵养家国情怀,奋力谱写自强报国的青春乐章。

   “卑迩之始达宏志,跬步之积致高远。”新生代表胡小雨深情表达了对人生新征程的憧憬与期待,号召全体新生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从眼下做起,在细处落实,长铭登高行远之理,永做奋进不息之人。

    高有堂对各位新同学开启人生新阶段表示热烈祝贺,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科研成绩,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不断完善自我、成就精彩人生,并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志存高远,方能海阔天空。树立起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远大志向。二是脚踏实地,方能行稳致远。制定一份以阶段性目标为牵引的日程安排,并付诸以自律性为保障的实际行动,用脚步去丈量世界,用心灵去体察社会。三是行循自然,方能求得真知。始终葆有对科学真理的敬畏之心、牢固树立学术诚信意识,勇于探索,把学问做到实处,将理想付诸行动。


(撰稿:陈倩倩  审核:张得生)

 

 

 


核发: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