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专业沿革

2022年05月12日

    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成立于2005年,经过近18年专业建设,在办学质量上取得跨越式发展。2020年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2023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近三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素质优良、开拓创新的双师型队伍。其中河南省文明教师1名,河南省教学标兵1名,黄淮学院教学名师1名,博士2名、副教授6名。
    在互联网、新信息媒体与体验经济的全球背景下,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秉承“有使命、重担当、通技术、精设计”的人才培养方针,强化传统媒体和现代新媒体相互融合的设计理念,注重艺术与科技、数字与设计,传统与现代、信息与交互的多维联结与融合。不断拓展新的专业领域,关注设计前沿和设计人才需求的最新动向。培养学生具有全球视野、文化自信、创造性思维、协同创新精神;能在企事业、高等院校从事视觉传达设计、品牌形象推广、包装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信息设计及数字媒体设计、研究和管理的高级复合型视觉传达设计人才。
    近几年本专业教学科研取得显著成果,师生专业能力强,社会声誉好。其中师生作品先后入选中国艺术节、首届全国平面设计大展、上海平面设计双年展、金蜜蜂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迪拜海报设计双年展,中国好创意国赛一等奖、大广节国赛一等奖、河南省公益广告大赛一等奖,河南省廉政文化大赛一等奖等。
近年来,毕业生优质就业率高,成长性好,竞争性强。学生就业面向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逐步提高,入职公司有华为、阿里巴巴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彰显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
  “敦行不怠”,设计改变生活,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