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部署新一年工作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2-19 00:00:00  浏览量:738

       2月17日至18日,我校在综合楼102会议室召开全体中层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安春明、王东云、耿红琴,纪委书记孙新立,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会议。
       17日,全天进行工作汇报,王冰、杨耀华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的汇报会。全校16个二级学院和35个部门分别以“创新工作思路、厚植发展优势”为主题,用课件的形式汇报了2016年的工作成果和2017年工作思路。
       18日上午,各位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杨德东主持会议,并对17日汇报情况进行总结。他认为,各单位工作汇报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二是工作总结重点突出,三是谋划工作注重特色,四是效果良好。
       王冰、杨耀华、张新艳、安春明、王东云、耿红琴、孙新立、曹忠义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谭贞对全校2017年工作提出要求。今年的工作重点是“补短板、创特色、求突破、强保障”。“补短板”就是要充分认识到自身工作的不足,树立补短板意识,强化创新思维,厚植发展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着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性问题、瓶颈性问题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今后工作的着力点,选好突破口,精准发力,有效加强薄弱环节。“创特色”就是要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到2020年,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工作目标,保持办学的特色性、优质性和稳定性;要有科学的定位,凝练先进的办学理念,强化学科专业,凝练学科方向,汇聚人才队伍,构筑学科专业阵地,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求突破”就是要在特色学科专业、人才引进、推进管理工作重心下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资金争取、学科布局、理顺管理体制和财政供给体制等方面有突破。“强保障”就是要强化政治保障,下大力气把党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制度保障,要有科学管用的保障机制,抓责任、抓标准、抓激励、抓评估,要认真研究形势政策,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完善修订相关管理制度,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好制度支撑;强化办学经费保障,要广开渠道,千方百计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管好用好经费,提高资金使用效果,坚持科学的投入方向,优化支出结构;强化作风保障,今年是我校的“三风”建设年,要针对“三风”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治力度,下大力气把我校的教风、学风、工作作风搞好。
       谭贞指出,过去的一年我校在坚守与超越当中前行,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新学期充满挑战,充满希望,希望大家团结起来,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以务实求效的工作态度、卓越的工作业绩,努力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
       杨德东在会上强调,谭贞校长和各位校领导对新学期的工作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同志们对各位领导的工作思路认真体会、领会,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认真抓好落实。
       针对今年的工作,杨德东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今年中央要召开“十九大”,这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事件。今年也是我校“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是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二年,学校发展任务很重,维护稳定的任务很重,机遇与挑战并存,优势与短板同在,要抢抓机遇,正视挑战,厚植优势,扬长补短,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二是要加快转型升级。转型发展已经成为高等教育发展的大趋势,教育部也在强力引导和推进地方本科高校的转型发展,这就更加坚定了我们的转型发展方向。学校的工作尤其是教学工作,都要围绕提升转型发展水平、推动转型升级来开展工作。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改革是工作的力量源泉,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改革创新,我们要认真落实,必须解放思想,突破旧框框,找准办学新的增长点。四是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要从内容上和干部构成上全面加强建设,换届后的新领导班子要有新举措、新思考、新气象、新形象;要加强学习,搞好干部培训,强化“四种意识”,敢于担当有作为,真抓实干,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及时发现问题,了解问题,解决问题,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五是要着力提高管理水平。通过开展“三风”建设年为抓手,规范管理,精细化管理,达到科学管理;要明确职责,完善制度,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六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认真落实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继续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明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维护党的团结,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
       杨德东指出,新的一年工作序幕已经拉开,上级党委和政府对黄淮学院寄予厚望,社会各界对我们有着更高的期待,全校教职工生对新一届各级领导班子有更多的期盼,这既是信任,又是责任。他相信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全校教职工生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有校、处级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学校一定会开创今年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撰稿:吴健民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 点击数:73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