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2023届考研复试指导交流及模拟面试活动
时间:2023-03-30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565

为帮助广大考研学子做好考研复试、调剂的准备工作,提高复试、调剂的成功率,330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课程中心开展2023年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活动,邀请学院机器人工程系主任刘新玉博士以及陈祥博士、齐晓敏博士、徐露胭博士为考研达线毕业生排疑解难。毕业班辅导员以及50余名考研学子参加指导、交流会。

刘新玉首先对同学们积极进取、求学若渴的精神给予了肯定,鼓励大家继续努力,认真复习专业知识准备面试。随后,他分别从行业专业热点介绍、报考学校老师研究方向、复试流程、面试仪表礼仪、适当调节自身压力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专业建议,并强调,勇于拼搏的心态才是考研必胜的关键要素。随后,四位博士针对同学们的疑问,结合自己在求学路上一路走来的切身经验,逐一耐心进行了解答。

最后,四位博士根据常规复试的面试要求、流程和细则进行了模拟面试演练,通过英文自我介绍、英文问答、专业知识提问等方面对学生的英文基础、专业知识能力和心理综合素质进行了考察。模拟面试过程中,各位博士对学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面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鼓励同学们保持平和的心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应考,并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智能制造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时刻关注考生的需求及心理状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公布以后,智能制造学院第一时间全面梳理了考研学生初试成绩,并为考生积极提供答疑和指导。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会,不仅为我院考生指明了方向,而且对于他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与调剂,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预祝每位考研学子都能取得佳绩,圆梦“研途”!

(撰稿:申文军  审核:郝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