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建思政
支部设置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三个典型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3-08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417

    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 智能制造学院党委经过认真筹备,于2023年3月7日在3号楼425会议室召开三起典型案例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民进会员、副院长张健列席会议。会议由院长魏雪峰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紧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会前,认真学习黄淮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关于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张立奎、景照辉、孙新立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纪检监察建议的整改方案》和《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广泛听取师生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确保对照检查材料写深写透写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院长魏雪峰并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三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严肃,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东云进行了点评:智能制造学院领导班子聚焦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诚布公,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决扛稳抗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三是要紧紧围绕校党委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    
    最后,院长魏雪峰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党性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三起典型案件为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换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撰稿:郝建华    审核:魏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