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大连海事大学侯远杭博士为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开展学术报告
时间:2022-11-16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431

20221116日,大连海事大学侯远杭副教授为智能制造学院全体师生开展主题为《智能优化算法的研究与探讨》的线上学术报告。


首先,侯远杭博士为学院师生们简要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考研的情况。其次,介绍了优化设计概念,结合智能优化算法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遗传算法、模拟退火、粒子群等智能算法的基本思想。接着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展示了上述技术在优化设计中的应用,引起学生浓厚兴趣。最后在不同智能优化算法选用及航迹优化等问题上展开了学术互动。


本次报告,也是我院智能机器人相关课程教学延伸,在智能制造学院领导和教学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秉承科研反哺教学的思想,将相关前沿技术融入到专业教学实践中,激发起学生对知识的探索欲,提升课程的高阶性。

(撰稿:谢行, 审核:魏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