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辽宁科技大学崔阳副教授为我院做线上学术报告
时间:2022-11-24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483

20221124日,应我院教师邀请,辽宁科技大学崔阳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非线性多智能体系统协同控制》线上学术报告。

 

会议报告由我院郑洪宇博士主持,报告会上崔阳博士介绍了多智能的相关概念和应用场景,对比了经典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和高阶全驱系统理论。并针对多智能体在实际控制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详细介绍了针对一类带有未知参数和动态leader的不确定非线性多智能体系统,通过引入命令滤波从而避免传统反步法中的微分爆炸问题,基于反步法和补偿信号等技巧,设计自适应有限时间控制,使得闭环系统在有限时间稳定的同时,达到理想的一致控制性能。会后,我院师生与崔阳博士对多智能体控制理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极大的提高了学生们对科研的兴趣。

 

崔阳,2018年毕业于东北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99月至20208月在加拿大湖首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3月至20222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做访问学者。入选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人层次人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辽宁省科技厅博士启动基金项目1项;辽宁省教育厅面上项目1项;参与省级以上项目4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在IEEE Trans.系列汇刊发表论文3篇,主要研究方向是非线性系统控制、多智能体控制、模糊控制、全驱系统方法及其应用。主要从事《现代控制理论》等课程教学工作。

 

(撰稿:平燕娜   审核:魏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