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白晓平副研究员为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开展学术报告
时间:2022-11-09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328

202211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白晓平副研究员为智能制造学院全体师生开展主题为《农机智能化技术与探讨》的线上学术报告。

首先,白晓平博士为学院师生们简要介绍了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考研的情况。其次,白晓平博士介绍了国内外农机发展现状以及国内外农机智能化发展现状对比,指出农机发展已迈入智能化时代,并重点介绍了该项目组在农机导航技术和自主作业技术领域所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并以视频展示了上述技术在稻麦玉米联合收割机及甘蔗收获机上的应用,引起学生浓厚兴趣。最后白晓平博士以自身经历鼓励学生,为理想而拼搏,要愈挫愈勇,不断挑战自我,实现理想。

本次报告,也是我院“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的课程教学延伸,在智能制造学院领导和教学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秉承将思政教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到专业教学中的方式,激发起学生对工匠精神的了解和认同,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

白晓平,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副研究员,辽宁省农业装备智能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先后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科院A类先导项目、中科院STS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研发了国内首套大型玉米联合收割机自动导航和智能作业系统、履带式甘蔗收获机无人驾驶自主作业系统。在国内外一级学术期刊上发表SCI/EI检索论文3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项。

(撰稿:郭娜    审核:魏雪峰)

c026bf011133e8b029b318655ce23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