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东北林业大学张健博士为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开展学术报告
时间:2022-11-05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517

114日,东北林业大学张健博士应智能制造学院邀请为全院师生开展主题为《数字液压及其元件仿真技术》的线上学术报告。


首先,张博士向学院师生们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相关专业的考研概况,并鼓励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了解、报考东北林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其次,张博士介绍了数字液压阀、数字液压缸等新型数字液压元件的研究现状、发展方向、应用领域,以及面临的挑战。液压产品对于一国的机械制造业、装备制造业来说具有极其重要作用,是十分重要的基础研究领域。张博士强调,关键的元器件零部件你不掌握在自己手里,就涉及到你的经济的安全,国防的安全,涉及到创新能力的提高,涉及到制造业、工业的转型升级。因此大学生一定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学好液压专业课,学好数字液压及其元件仿真技术,助力中国液压换道超车。


本次报告,也是我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液压与气压传动”的课程教学延伸。在智能制造学院领导和教学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力求教学科研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结合,从而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提出的“科研式教育、研发型教学”的思想。


(撰稿:刘忠迅,审核:魏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