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实践教学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培养方案校内专家审核推进会
时间:2022-08-16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314

为加强学院专业建设、培养新时代所需智能制造人才,816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校内专家审核研讨会。会议由院长魏雪峰主持,副院长张健、各专业系主任以及教学办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魏雪峰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点和难点及修订的具体要求:一要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和就业观。二要优化课程设置,处理好总课时与课程改革之间的矛盾。三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体制。接下来,各系主任分别就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对标对表对方案进行了逐字逐句的推敲。此外,大家还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分类、必修课程开设、课程大纲的目标设置等内容进行了研讨。最后,魏雪峰对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做了总结。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各个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期,经过了充分的讨论和调研,相信历经锤炼的人才培养方案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纲领性和指导性作用,可增质提效,促进智能制造学院专业建设与学科内涵式发展。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是学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的重要环节,也是深入探究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需求。适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整合课程体系,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

此次研讨会充分梳理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统一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和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根据研讨会意见,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做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


撰稿:徐洪章

审核:魏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