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管理

规章制度
您目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体制管理 > 规章制度

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

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

一、安全保卫及实验室管理部门要经常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二、为确保人身安全,保证国家财产不受损失,实验室人员必须认真落实实验室防火、防爆、防盗等安全措施。

三、实验室领取、使用化学危险品时,应严格遵守国务院颁发的《化学危险品安全管理条例》及有关安全管理的法规和制度,设专室、专柜、专人保管,使用手续要严密。

四、实验室必须有安全措施及设施器材,相关人员必须掌握消防常识和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对防火工具、水道、电路等要定期检查,查出问题及时报告有关职能部门进行解决。

五、实验结束,必须检查实验室的各种安全措施,确认不存在任何隐患后,才能离开实验室。

六、实验室要严格遵守国家环境保护工作有关规定,不得随意排放废气、废水、废物,不得污染环境。

七、如有违犯上述安全制度者,按学院《安全保卫工作规则》有关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