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日期:2022-05-18 12:50:45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7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文件精神,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5月10日下午5点,我院于九号教学楼道德讲堂开展全体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我院党委书记孙随根及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孙书记对当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情况作了简要概括,强调了高校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普遍性和严峻性,介绍了本次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的流程和具体要求他表示,全体教师聚焦高校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常见心理问题,在具体工作中坚持理论学习与教育实践相统一,密切联系学校心理工作实际,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随后,孙书记对我院日后心理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扎实推进教师心理培训工作。教师要从身体、心理、社会功能三维度,学会初步判断本班学生心理的健康状况,在必要时给与学生心理疏导。第二,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第三,教师要阅读整理心理健康教育材料,通过参加讲座、团体辅导、外出培训等途径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最后,辅导员要多走进教室、寝室与同学们谈心谈话,导师多与指导学生谈心谈话,对少数有心理困扰或心理障碍的学生进行科学的、有效的心理咨询和辅导。

此次培训使我院教师掌握了学生心理援助工作的科学方法,细化了下一步学生心理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促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更好地指导学生健康成长助力。


(撰稿:李一粒 刘子美 责任审核:孟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