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心理茶话会活动
日期:2022-04-24 11: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89

为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构建和谐校园,帮助学生掌握科学合理的心理调适方法,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面临的困惑、摆脱迷茫,增强自信心和人际交往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4月23日下午,我院于9号楼303教室举办心理茶话会活动。本次茶话会活动由我院心理部主办,21级2班心理委员郭豫婷同学主持,20级和21级部分学生参加。

茶话会共有讲故事或者笑话、成语接龙、心有灵犀、自由交流四个环节。活动伊始,郭豫婷同学宣布了分组规则、游戏规则及注意事项。随后,进行游戏环节,通过击鼓传花抽取同学发言分享自己成长中发生的有趣的故事;进行成语接龙比赛;出一人背对纸卡,其他人通过动作表达纸卡上的物品,使其猜出,3分钟内猜出最多的组获胜。同学们从拘谨到放松,积极活泼。游戏结束后,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交流各班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对如何做好班级心理工作建言献策。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用更加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来面对生活、学习与工作中的矛盾和困难。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心理学的有关知识,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排解了心理压力,有利于我院营造健康和谐的心理氛围,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刘子美 责任审核:孟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