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日期:2022-02-28 22:2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75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2月28日下午,我院组织教工党支部于9号教学楼道德讲堂集中观看党史教育电影《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
     影片《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真实再现了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在白色恐怖的严峻环境中,中共中央在武汉江岸区召开“八七会议”前后的这段历史此次会议总结了大革命失败的经验教训,批判和纠正了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错误,正式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指明了今后革命斗争的正确方向,特别是毛泽东在会上提出“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会议在我党的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革命从此开始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我院党员通过此次观影致敬老一代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更加坚定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影片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在实践教育中锤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为我院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李一粒 杨双帆 责任审核:陈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