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干部学习《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日期:2022-01-13 15:45:12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435

为深入了解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的相关法律知识,增强我院师生法律意识1月10日,我院组织学生干部进行线上学习《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以下简称《境外法》)。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观看视频讲解和撰写活动总结两部分。视频通过对相关法律进行解读,重点讲解了境外非政府组织的含义,即在境外合法成立的非政府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境内开展活动的途径和开展活动时应尽到的法律责任等。学生干部一致认为,《境外法》的出台实施是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的客观要求,在此次学习中,增强了大家对于相关法律责任等系列概念知识的了解树立起安全意识,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做一个有法必依的人。

此次活动使我院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干部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坚守法治道德和安全底线切实营造我院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撰稿:李一粒 责任审核:陈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