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国胜为我院师生上党课
日期:2021-04-23 23: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596

4月23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李国胜以《在学史明理中坚定信念 在学史笃行中争做表率》为题,为我院师生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党课。党课在九号楼315智慧教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孙随根、院长丁如剑、辅导员杨冉及部分师生参加。

李国胜书记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运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历史数据,结合自身经历,从“在深刻认识和把握‘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中,全面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在学史明理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学史笃行中,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做表率,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

李国胜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最好的凝聚、最高的体现、最鲜明的代表。李书记结合其父“不惜此身,为国再战”的意志,深情地说“我父亲这一代人,是经历岁月的洗礼、经历战争的洗礼、经历血与火的淬炼而成的,他们对国家、民族的情感,对中国共产党的情感,可能是我们这一代人永远可望而不可即的。他们对党、国家、民族的情感是无限纯粹的。”以实例说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才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随后,李书记就四位领导人关于为什么学党史问题的回答,提炼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就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精髓,就是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天下为公,而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奋斗观、事业观、人生观,恰恰是把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和民族精神传承结合最好的,而且上升到了极致。

接着,李国胜书记对我院教师提出“五个成为”的要求:一是广大青年教师要自己成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为当代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二是广大青年教师要自己成为当代马克思的潜心研究者、积极引领学生成为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积极宣传者;三是广大青年教师要自己成为,并积极引领学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诚践行者;四是广大青年教师要团结带领过大青年学生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心追梦人;五是广大青年教师要自己成为,并积极引领学生成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全力奋斗者。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孙随根对李国胜书记的报告进行总结。孙书记指出,我院师生要对李书记给我们上的党课进行进一步的思考、体会、掌握,认真学习“五个成为”,在工作和学习中坚定信念、争做表率。

本次党课,引导我院师生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行动力,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乐于奉献,在学史明理中坚定信念,在学史笃行中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做表率,止于至善。

(撰稿:孙贺琪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