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师生赴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
日期:2021-07-13 17:13:16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7月13日,我院组织“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是为纪念1945年2月8日至11日新四军五师河南挺进兵团开辟豫中敌后抗日根据地,进行虎头山战役而英勇牺牲的27名指战员而建立的烈士陵园。翠柏青松伴英烈,在陵园苍松柏翠的掩映下,我院师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聆听了虎头山战役的历史背景、战斗经过、胜利成果和战役的重要意义。

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烈士陵园参观活动,是我院坚持实地实践观察与思想认识提升,实地实景学党史、受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我院师生会以此会契机,通过学习武装头脑、鼓舞斗志、引领方向,在学习中总结经验,在学习中查找不足。

缅怀先烈英灵,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我院师生学习了历史、受到了教育、锤炼了精神,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民族气质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爱党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实践中,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砥砺奋进,不忘初心。

(撰稿:孙贺琪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