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普通话竞赛
日期:2018-04-03 0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89

为了推广普通话、提高在校生的普通话意识,4月3日下午, 我院在九号教学楼 302、306举行了普通话竞赛。本次竞赛由张静、赵清宇、尚佳琦主持,来自全院43个学生参加了比赛。 

 学院抽取6名人员组成竞赛评审委员会。比赛现场, 所有参赛选手按事先确定的出场次序, 现场随机抽取比赛题签进行比赛。选手们以饱满的风貌展现了自己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魅力,以丰富多彩的主题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全新的生活面貌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此环节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普通话水平、语言表达能力,更是考验了选手们随机应变的能力。 

 本次比赛, 增强了全体师生对语言文字素养的正确认识, 对于我院教师基本素质与基本能力的提高具有积极的意义,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能为你的个人魅力加分并且对于思政专业的我们而言,作为“传道授业”的未来园丁,普通话技能更为重要。 今后, 学院会将此类比赛形式作为加强我院教师基本素质与基本能力建设的有效载体。

(撰稿:崔婉玉   责任审核:冯明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