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年春季粉笔字大赛
日期:2019-03-30 0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1270

     为提高师范生三字一话教学能力,327日,我院于九号楼305教室举办首届三字一话粉笔字大赛,指导老师高联合,17级贺江豪、崔婉玉、王梦洁、王琰、薛嘉婷同学担任评委,18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三字一话是师范生必备的基本职业技能之一。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场比赛,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比赛随机抽取号数,参赛选手按抽签结果分为红蓝两组,根据各组规定的书写内容,分时段限时完成。比赛开始,选手们在限定的10分钟内,用楷体在小黑板上书写规定的一首七律诗,一幅幅富有个性的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有的刚劲有力,有的潇洒飘逸,有的大方得体,有的秀气隽美。最后,评委们根据评分表按号打分,以书写规范、结构准确、运笔流畅等作为评判依据,经过综合评定,徐岩、程涵荣获一等奖,赵焕等四人获二等奖,安佩等六人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为我院学生搭建了一个锻炼与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利于促进师范生的专业发展,夯实教学基本功和提高业务水平。

                                                                         (撰稿:王丽涓  责任审核:冯明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