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集中收看河南省2021年秋季开学 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直播
日期:2021-09-02 0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470

8月30日、3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带领校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一起在9302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直播。

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包含“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大课”和“感党恩、跟党走,深入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两大主题,由南阳师范学院和安阳师范学院分别承办,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活动邀请了十几位各学段思政课教师为大家进行线上授课。授课中,一幕幕动人的场景,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个个响亮的名字进入了思政课教师的课堂,给人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

收看学习结束后,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这堂开学思政第一课对我们强化责任感,更加努力上好思政课,担当好立德树人使命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运用好灾难教材,既要讲好“自下而上”平凡的人们带给我们的那些动人感人的微观叙事,还要讲好“自上而下”的制度优势铸就成就的宏大叙事,选好案例,站好立场,传递价值,让思政课充满温度和深度,使学生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人民“中”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从而自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制度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共产党的信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自觉自愿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洪流之中,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撰稿:李勇 责任审核:丁如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