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考研录取模拟面试
日期:2023-03-29 16:19:57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539

为帮助考研学子尽快熟悉复试流程,掌握面试技巧,增强复试信心,3月28日晚,我院于9号楼403及404教室开展毕业生考研录取模拟面试活动,本次活动由副院长马卫国主持,思政系主任高联合老师、刘玉民老师、江省身老师、张蕖老师及张晓涵老师担任评委,我院19级部分学生参加。

本次模拟面试共分为自我介绍、评委提问、考生答辩和评委点评四个环节。在面试进行前,马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复试的程序及注意事项,并指出此次活动最大程度地还原复试现场,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提前感受复试环境,做到心里有底,心中有策。随后,在每位考生自我介绍后,各位老师就考生报考的院校、读研专业方向,分别对考生进行了针对性提问,并对现场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语言逻辑组织能力以及现场应变能力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考官们根据考生的面试情况及仪容仪表提出总的要求,要求所有考生根据自我表现及时进行复盘,注重加强抓重点、简明扼要的回答问题,同时,建议同学们提前进行自我演练以提高临场应变能力。

此次模拟复试活动,有效帮助了我院考研学子熟悉复试流程、及时发现并纠正自身问题,明确复试准备的方向和目标,有利于考生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顺利通过考研复试。

(撰稿人:尚涵月 刘子美 责任审核:马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