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健康心灵,美丽人生”心理健康讲座
日期:2023-03-27 13:35: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87

为了增强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良好的发展,3月26日晚,我院9号楼306教室组织开展健康心灵,美丽人生”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刘尚裔老师主持,我院2202B班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健康的标准、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小测试、健康心理促美好人生五个部分依次进行。首先,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含义及标准并由此引出大学生目前普遍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如:学业问题、人际关系问题及情感问题等。接着,刘老师举出两个经典的大学生抑郁的案例,让大家对抑郁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针对抑郁、焦虑等心理问题分别介绍了心理调节的方法,使同学们更好的应对和预防自身心理问题。随后,刘老师组织大家进行心理小测试,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况,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配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最后,刘老师结合自身经验,给同学们提供了各种心理建议和指导。通过精彩的演讲、有趣的心理测试等互动环节,大家对自身的压力状态有了深入了解的同时也掌握了许多心理调节方法。

此次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帮助学生舒缓压力、放松心情、健康成长增强了同学们调节不良心理状态的能力有利于我院学子培育阳光向上的心态,锚定正确的人生航向

(撰稿人:尚涵月 李一粒 责任审核:陈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