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教工一支部党员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
日期:2023-03-20 12: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43

为缅怀英烈,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和爱国情怀,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317日上午,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新落成的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生动讲解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刻苦求学,立志报国”“举旗暴动,转战河南”“奔赴东北,奋起抗战”三个展区,了解到杨靖宇将军不怕强敌、浴血奋战、为国捐躯的光辉历史。特别是展馆通过场景复原、声光电展示手段,真实再现了杨靖宇将军在生命最后时刻面对敌人的威逼诱惑誓死不降的英雄壮举,使在场人员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而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

参观本次学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坚定理想信仰,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弘扬先烈不屈不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中,拼搏进取、不懈奋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黄淮学院高水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张蕖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