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日期:2023-03-08 12: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04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恋爱观,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37日晚,我院于303教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孟盼盼老师主讲,我院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孟老师以“女神节“为题,从“什么是爱情”、“如何对待爱情”、“道德与恋爱”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孟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名家故事、古典诗词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正确的爱情观、恋爱观、择偶观以及婚姻观,并强调在恋爱与婚姻中要自信、勇敢、独立。随后,在现场互动环节,孟老师通过随机提问、学生主动发问等方式,了解了同学们对恋爱、婚姻的看法,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爱的本质。最后,孟老师以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结尾,鼓励同学们以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来面对情感。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的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恋爱观和价值观,同时有利于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全面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撰稿:翟亚茹 刘子美 责任审核:孟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