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刘雯钦、王豪阳、王婷薇志愿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3-02-16 13:35:35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202B班的刘雯钦、王豪阳、王婷薇三位同学踊跃参与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为自己的家乡做出贡献。

在寒假期间,2202B班刘雯钦同学积极加入到家乡志愿者队伍中,帮助社区的独居老人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并为他们讲解家庭防火,反短信电话诈骗知识。她表示以后也会积极参加服务独居老人的社会活动,为这个特殊群体做更多的工作,做一名有担当的青年。

 运输货物、搬运管道、清算账目......2202B班王豪阳同学在河南省禹州市当地的建筑装饰品和管道公司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工作,深入企业一线,切身感受家乡企业的实际情况。“在实践锻炼中,我对家乡的发展面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今后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家乡发展。”王豪阳同学说。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社会新风尚。2202B班王婷薇同学参与社区内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在敬老院食堂与员工一起给老人做年夜饭、发放爱心餐,使空巢老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老年人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院同学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奉献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服务奉献中厚植家国情怀,在担当作为中展现新时代青春风采。

    (撰稿:尚涵月 李一粒 责任审核:杨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