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陆文婧、李一粒、朱姿颖志愿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3-02-04 17:25:45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96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家乡变化,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思政2001B陆文婧、思政2101B李一粒、思政2201B朱姿颖志愿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思政2001B班陆文婧同学利用寒假时间在当地的救助管理站工作两个月,帮助了多位失足少年和贫困儿童,见证了党对于青少年的关爱与呵护,也让自己对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爱溢回家路,情满归乡途。思政2101B班李一粒同学主动参加灵宝团市委组织的”暖冬行动“,在车站为返乡乘客提供接站引导、搬运行李等服务,并准备了对联、福字等物品,让春运期间的往来乘客感受到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实践是青年学子服务社会的最好途径。在云支教活动中,思政2201B班朱姿颖同学对南阳市社旗县的小学生进行线上授课,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更好的担负起肩上的责任,利用自身知识和能力,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通过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马院学子在社会服务中增长知识,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社会实践中发挥专业优势,激发拼搏精神,培养家乡情怀,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群众、贡献社会、报效祖国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尚涵月 李一粒 责任审核:杨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