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我们在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02 12: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503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值此重要历史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理论宣传作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宣讲”活动,取得了优化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和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的双重效果。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主讲人:胡青波

指导老师:张晓涵

中国式现代化是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道路,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历史伟业。该作品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战略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科技兴国,强国有我》

主讲人:常士琦

指导老师:孟盼盼

该作品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不仅解释了“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等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还强调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具备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践行科教兴国的时代担当。

《砥砺奋进新征程,强国有我新青年》

主讲人:常燚鑫、朱姿颖

指导老师:寇春柱

二十大报告更加强调了生态保护和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性。该作品围绕二十大精神,从生态和能源产业两方面进行讲述,结合家乡、祖国一点一滴的变化,讲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的重要意义。

《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主讲人:汪雪萍

指导老师:刘尚裔

该作品以“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从生态文明理念、绿色低碳产业、环境污染防治、生态多样性保护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历史意义。

通过此次理论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感受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在思想净土中刻下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历史责任和青年担当。

详情见公众号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vx0UoIW11iDxnKSHAtT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