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先省为马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2-11-16 11:06:04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439

前不久,全国关注、世界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5日晚,我校党委书记刘先省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为题,在九号楼报告厅为我院22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刘书记在报告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定决心”、“深刻认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黄淮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交流。刘书记在报告中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围绕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强调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黄淮学院作为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高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坚持高质量、内涵式特色发展之路,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着力打造区域性的人才、技术和创新高地

刘书记在报告中,还特别寄语青年学生,要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励志、乐学、明德、笃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李勇   责任审核:丁如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