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瞭望讲坛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普及宣讲活动
日期:2022-07-13 0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00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生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认同和行动追随7月12日,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在各自家乡社区开展理论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普及宣讲实践团的志愿者参加此次理论宣讲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寄语、给青年学生回信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内容展开宣讲。宣讲人郑乙从“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三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带领社区群众详细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使社区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宣讲结束后,团队志愿者纷纷表示要把个人的青春梦、成才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练就过硬本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熔炉里,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此次宣讲活动,让团队志愿者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认真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观的思想精髓,有利于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撰稿:刘子美责任审核:杨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