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瞭望讲坛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律协会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1-12-04 0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09

传播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我校学子党的宪法意识,12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律协会在黄淮学院南区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法律协会多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它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全体公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本次活动以大榕树餐厅为中心,辐射篮球场、足球场、商业街和图书馆等地。活动中,各志愿者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通过悬挂宪法宣传标语、布置宣传展台、向过往学生赠送法律资料等多种形式,扩大我校学生的参与度,把宪法精神融入学生日常生活中,全面营造宪法宣传学习热潮。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300余张,向校园里的学生、相关人员普及宪法知识数百余次,近距离宣传、面对面传播,真正做到“知宪法于心,扬宪法于行”。经受科普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宪法宣传活动有效地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加深了他们对国家的根本大法的了解,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要自觉树立宪法意识,励志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加强了校园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力度,进一步推动了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增强了我校学子的宪法意识,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在我校走深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张萌 孙贺琪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