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就业指南 >> 正文
我院举办考研交流大会
日期:2021-12-07 22:46:12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182

为激发我院学子的考研热情,普及考研相关知识,增加同学们对考研形势、考研基本流程的了解,12月7日晚,我院于九号楼道德讲堂举办考研交流大会,我院同学积极报名参与。此次交流会特邀我院1801B班辅导员宋锦、2101B班辅导员张晓涵、2102B班辅导员孟盼盼及刘尚裔老师为我院学子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首先,由张晓涵老师从总体上为同学们讲解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思政专业考研方向有哪些,为同学们报考提供大致的方向遵循。张晓涵老师表示,学硕更注重培养科研人才,而专硕更注重现实就业需求,选择学硕还是专硕,要从自身的发展规划出发。思政专业学生在考研时可以选择哲学、法学等与本专业相近的方向,也可以选择跨考教育学类专业。

接着,孟盼盼老师从学校选择方面作出推荐。孟盼盼老师说,择校之前,要先从三方面对自己的学习能力作出评估——专业基础、英语基础、学习态度,整体把握自己的学习能力,选择合适的院校。

宋锦老师从考前准备、复习备考两方面为同学们提出建议。宋锦老师讲,在选择目标院校、目标专业时,要综合考虑个人兴趣、地域所在、考试难易度、就业率高低四大因素,做好充分准备,明确考研方向;在复习备考时,要规划好个人时间、全面收集历年真题、调节好个人情绪,以最佳态度来应对考试。

刘尚裔老师以自身的考研历程为例,结合个人经验向与会同学就考研各阶段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梳理;并热情与台下同学作出互动,全面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备战考研时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幽默风趣的话语舒缓了我院学子的考研压力。

齐聚今日,拼搏未来。本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为我院学子解答了考研相关问题,振奋了考研精神,也增强了我院备考学子的考研信心,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研究生录取考试凝聚了思想上的共识,达成了行动上的动员。望我院学子都能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树立好考研志向,一“研”为定,定为“研一”!

(撰稿:孙贺琪  责任审核:孙随根)